造景不但可以讓寶貝蟲有一個很棒的家!也是養蟲的另一種樂趣耶!OF-j%s
我的方法是刻苦板的,誰說沒錢就不能住帝寶!36
參考我花的錢:草四盆100元、青苔兩個70元〈其他兩個還沒用到!哈哈〉WtHfG
玻璃箱120元〈水街買的!不知道在哪的人來訊問我!〉燈360元〈最貴的!我是覺得還好!〉土免費〈鍬兜吃剩的〉!!碎石50元           共650-jyl
©昆蟲論壇 -- 昆蟲論壇   y|=
先用一個箱子放在裡面避免弄髒地板,會掃的很辛苦!

後面關起來!

把玻璃箱放進去,小心不要摔破喔!

放進去了!zfh

燈長這樣,是用紙蓋子和燈製成的,超省!

在用描圖紙蓋上,這樣燈比較不會刺激到蟲,且這種光很溫和。

可用兜鍬吃剩的土、廢菌喔!這樣比較省。但是要用園藝用土也ok。

這是所有的材料!夠少吧!所以做起來很簡單。

四盆100的草。〈花市買的,別問我在哪裡〉

廢土照再一張

青苔三包。〈我只用到一包多一點點〉

沙子和石頭,這樣比較能製造出立體感,小山坡等...

另一種青苔更細,很漂亮。

消臭用木屑放一些比較沒有土味,不錯用。


紙板撕開,讓你可以看清楚正面看時的樣子,這樣要修改也比較容易,
並且從上面看和正面看不太一樣。

第一層先鋪好土。

再用東西把他鋪平。

再鋪一層小碎石,不用舖很平可做照景。

放個石子,因為我想製作一個日本風的VIP蟲蟲觀察箱!

型定好後在鋪上一層土。

鋪好後就是這樣!喵..

正面也來一張!喵..

先放一些在石頭後方!

先放一些在石頭邊....怎麼只多一塊...!

鋪完一圈後的樣子!喵..喵..

全景來一張!

旁邊也放一些,到時候和另種青苔可成對比不錯看!

要把多餘的土清掉,免得放不下!〈不要去沖水根會爛掉!〉

再把一整片的撲上去!
該不用教就可無師自通!

鋪好後就是這樣了。你一定看到這裡時會覺得有斷層,印為當時太忙了無法拿相機,我在這用口述!放植物進去時要挖洞再放入!也要加點水,青苔連接處要輕壓。〈就這麼簡單拉!〉

再來就是賞圖啦!這是我的愛蟲小蘇蘇










這是我的蟲蟲展飾貴喔!但搬家中所以還未完成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27018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